close

論文快差不多了,留在繁華都市的時間也倒數著,想要四處走走,離開電腦及參考資料。自從貓空之旅流會後,發覺自己的個性並不適合擔任活動召集人。忽然莫名的任性又見不得別人的臉色,雖然有時認為這種性格有點糟糕,不過一個人出發還是方便得多…

九份

【九份曲折山路的中途】

 

自從花東行回來後頗覺空虛,唯一的好處是從阿姐那弄來的機車可供我四處浪蕩,隨手查了路線後,關上電腦給了它近日難得的休假,跨上小藍沿著新台五線一路向北而去…

九份

【出海口,可惜沒見到傳說中的陰陽海,果然是傳說中的啊…】

 

老舊房子的山城,像積木般層層堆疊,儘管沒有規則的排列,卻意外地協調,反倒是小七便利店及星巴克的兩相對望在古老的山道上顯得多麼的後現代…

IMG_6314.JPGIMG_6316.JPG

【古老山城的層巒堆疊】

 

九份IMG_6308.JPG

【相看兩不厭,唯有咖啡店】 

 

這裡是宮崎駿「神隱少女」場景設定的參考點,這部動畫對我來說就像寓言般的意味深長,「在這個世界不工作的話就會消失」。如果我也被奪走名字的話,湯婆婆應該會幫我取名「小光」吧?哪個「光」?一無所有的那個「光」…XD

IMG_6330.JPGIMG_6355.JPGIMG_6358.JPG

【光與小光的神隱之大隱隱於市】 

 

特地選在落日餘輝之際出發,原本只是貪圖在星夜下飲茶的一絲悠閒,在山城映照曲折道路的夕陽下,依然沒有發覺悄悄掩襲而來的孤獨,直到小藍與我的影子從身軀中被拉扯出,終至沒入整片的黑暗之中,我才怵然心驚地體會到「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真正意涵…月色照耀的歸途,成了今夜最後的遺光。九份

【大口吸】

 

IMG_6375.JPG

【雖然夜燈照耀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um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