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在地人,平時卻很少到安平去,理由是人實在太多了,與其頂著赤日炎炎摩肩擦踵的跑行程,還不如在家吹冷氣泡小茶。今天特地到安平不是為了去吃蝦捲還是買伊蕾特布丁(話說它最近有新產品…XD),更不是為了到古堡緬懷打洋鬼子的豐功偉績還是找媽祖姊聊是非,而是為了到偏避而知名的ZiZa集采咖啡去吃抵抗失戀沖喜套餐,豐盛早餐加音樂書報兩佰塊都要不了,由於ZiZa不接受訂位,深怕它被安平的人潮淹沒,於是只好早早驅車前往…

zizaziza

 

集采的位置算小偏,已經快到四草大橋了,簡單的說就是接近海邊了,不過並沒有無敵海景,所以店內也不供應鬼打牆之類的食物,倒是隔壁的白鷺灣社區算高級住宅,高樓層應該可以俯瞰無敵海景兼吃佛跳牆,不過我也不能上去,一切僅止於臆測。因為我個人很愛清水模建築,會到集采來也是因為它的清水模,所以看到白鷺灣的清水模建築,勢必流著口水沿路逛到管理室去,管理大叔很親切,除了告訴我們這裡的房子全賣光了以外,就是一樓正在裝潢的是和文化局合作的美術館,住這裡真的好有生活品味哪~完全不輸給頂樓的penthouse;其實近幾年台南的清水模建築很多,不過全都是豪宅建案(相對於我的財力來說,超過千萬就叫豪宅),可褻玩焉而不可買,於是我只有在沒人注意的情況下活像個變態般地撫摸人家的清水模外牆,抬頭一望,竟然有監視器啊!嚇得我倉惶逃進集采,馬上點了份早餐然後拿起報紙遮臉假裝船過水無痕…


集采的外觀,由於和白鷺灣社區相連,因此有些公共藝術地標,比如鐵柱圖騰及一些金屬零件拼成的螞蟻造型雕塑,社區池溏也同樣是金屬零件拼成的鳥,看似出於同一位藝術家

ziza01


店內不大,裝潢典雅寧靜,除了清水模外,椅子似乎也是從某知名國外傢俱代理商來的,因為在很多地方有看過,一問之下,果然這間店也是知名毛姓設計師的作品,台南地區是他的大本營,有很多他的作品,我看過好幾間,每一家都好喜歡,只不過到最後都搞不清楚是喜歡清水模還是喜歡他的設計…可惜我口袋空空,不然也想請他幫我蓋一間專屬工作室(謠傳是以千萬為單位計價…讓我心情好差)

ziza01


食物方面,味道都很好吃,不過少了些驚喜,原本以為早餐會吃到什麼松坂培根捲北極蘆筍佐明太子醬之流的創意料理,不過…就如同圖上所示,大家平常也都吃得到的東西,倒是咖啡不錯喝,對於平常討厭喝咖啡的我來說,應該算是種讚美吧…另外這裡也供應午餐。悠哉地喝完咖啡後,決定下集目標要參觀毛氏另一鉅作–「毛鏗」!ziza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um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