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路迷狂解決方案第一章第一節的記載,避免迷路的方法之一即是有懷疑就問路。初來乍到就發現花蓮人還真的是很友善,除了鉅細靡遺的報路外,還附帶旅遊景點介紹,有的在最後還會加上一句「祝您旅途順利」…Err…難道是觀光局派來的臥底嗎?今天最開心的就是沒有迷路就順利到達太魯閣,明天也要繼續用這個方法。
 
之前來過一次太魯閣,不過自己騎機車上來和坐遊覽車的感覺不同,以前也沒去走什麼步道,下車隨便晃兩下又上車了,其實今天發現步道才是風景好的地方,砂卡礑和白揚步道都不錯,還可以下去玩水。不過步道太多,很難一一走過,特別是砂卡礑就花了三個小時才來回一趟(砂卡礑的終點還真的是「山中屋」(山中廢棄小屋,沒啥可看性,人果然不能太執著!),如果還要走高難度的步道,我想體力也不夠。
IMG_5687.jpg
【不是要往這裡去XD】
 
IMG_5698.jpg
IMG_5700.jpg
IMG_5702.jpg
【砂卡噹步道】


其實花蓮市區還蠻熱鬧,跟想像中不太一樣,而且街上外國遊客很多,也許大家都看了「勇闖天涯」花蓮太魯閣那集了吧。花蓮到處都是麻糬店,在花蓮好像只有姓曾的才能賣麻糬,「曾記」、「曾福記」、「曾師父」、「曾姓」、「曾氏」…。今天的遺憾是忘了吃室友大力推薦的「棺材板」(花蓮版),據說和台南的完全不同,結果我大吃大喝到十分飽後,回到民宿才想起來忘了去自強夜市…

今晚住「青年民宿」,佈置的蠻有特色,是各國背包客集散地。特色是書架上幾乎都是外文書,牆面可以隨意塗鴨留言,到處貼滿各國文字的小紙片,非常有趣。不過今天民宿內的房客只有我一個台灣人…其他都是日本、韓國、白人、黑人(國籍不清楚)…。我的感想是…背包客的英文真的要好(我看民宿裡只有我的英文不行…我是假背包…汗)。今晚我的室友是兩個高大的白種女生(接近180cm,身形很「壯碩」),我們只交談了三句話…其他時候我盡力保持傻笑…幸好他們跟我講的三句話我全聽的懂,「開燈好嗎?」、「開冷氣好嗎?」、「我先睡了,晚安!」,那我怎麼回答呢?當然都是…「okla!」
IMG_5804.jpgIMG_5810.jpg
IMG_5811.jpg
【青年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um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