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一起來,就看到白人girl穿著內褲在房裡整理行李,我只好尷尬地溜去買早餐。吃早餐的時候,其中一個白人girl問我要去哪裡玩,我說瑞穗她聽不懂,她又告訴我她要去鯉魚潭,我就說我也會去,出門前他就笑瞇瞇地說「See you later!」(還好這句還聽得懂…),雖然我回了「Ok! Bye!」,不過因為語言的隔閡,我想我們還是無緣再見對大家都好。

今天的行程從台九線進花東縱谷,預計抵達瑞穗。首先先去東華大學晃晃,結果外人不能騎車進去,只好沿大學路的學校圍牆來個巡禮,竟然騎了十分鐘才到底,而且這還只是其中一邊的圍牆,裡面不知道有多大。一路發現省道上的鐵馬族還真不少,鐵馬上掛滿了沉重的行李卻還是騎得蠻快的,和他們相比,我這種機車族根本算不上什麼。因為機車小藍的相伴,讓我很快抵達光復鄉,結果馬太鞍和太巴塱園區都讓人大失所望。反而本來不想去的林田山還挺不錯的。今天很鬱悶的是什麼也沒吃到,先是70年老店「滿妹豬腳」,因為它只有一種賣法,一大盤400元…囧;再來就是花蓮糖廠的冰,排隊的人實在太多了…如果排下去可能要一個小時吧…嗚~我還要趕路啊~不過要提一下這裡賣冰的方式很特別,要先去像電影院的售票口點冰、繳費,再等「領冰處」叫號領冰,簡直就像掛號和領藥嘛!
IMG_5871.jpg
【林田山廢棄鐵軌】
 
IMG_5875.jpg
【林田山咖啡屋】

IMG_5880.jpg
【林田山眷村老屋】

IMG_5896.jpg
【林田山乾媽店(營業中)】
 
光復
【花蓮糖廠領冰處】
 
雖然這種天氣不適合泡湯,不過紅葉溫泉還是很吸引人,它的建築保留了舊日本式建築,收費也便宜,服務人員態度非常親切。我也是為了住這裡才到瑞穗的,本來要從光復就切海岸線的,現在改走瑞港公路,感覺還是挺值得的。扣除紅葉溫泉外,瑞穗牧場和北回歸線就還好,只是個拍拍照的景點而已,而且我的相機太差,在喇叭石柱向山下看的美景怎麼也拍不好(沒有長鏡頭的傻瓜相機…)
光復
【舞鶴北迴歸線】

IMG_5928.jpg
【瑞穗牧場】

IMG_5930.jpg【瑞穗牧場的重乳酪蛋糕】

IMG_5931.jpg
【紅葉溫泉夜間咖啡部屋】
 
 
P.S.為什麼防曬油沒用啊啊啊~我每隔一小時塗一次…結果還是曬傷了了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um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