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鯨魚洞來到「二崁古厝」,這是個老街聚落,據側聽他團導遊介紹,舊時此地居民多從事中藥製作的行業,現在大多數居民仍住在此處,部分民居開放遊客參觀,兼賣食物飲料紀念品。雖然是古厝,但總覺得很多房子是改建過的,新的發亮,真是改什麼?老厝都不老厝了!

P1120009_1

P1120011_1

【廢棄古厝的內部】

 

 

P1120042P1120050  

【二崁古厝】

 

P1120058  

【古厝學堂】

 

P1120064  

【曬中藥】

 

P1120061  

【古厝內的中藥行】

 

P1120078  

【大南瓜】

 

P1120081  

【廟口是居民聚會場所】

 

逛完古厝,前往「大菓葉柱狀岩」、「池西瀑布狀玄武岩」兩處天然景觀,是澎湖的特殊地貌,這裡有山也有水,果然是「山不在高,有光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剛去過人多嘈雜的古厝陋室,這裡遊客不多,非常安靜,頗符合無絲竹亂耳,無案牘勞形的意象,幾個遊客拿著高檔單眼和腳架狂拍,害我羞澀地不敢讓我的小類單出來見人…

P1120029P1120031

【大菓葉柱狀岩】

 

P1120107P1120113

【瀑布狀玄武岩】

 

北環的最後一站在外垵漁港附近,有漁翁島燈塔及廢棄軍事碉堡,原來以為燈塔會有無敵海景,碉堡則沒啥看頭,不過恰好相反;燈塔…超陽春,連幻想中的露天咖啡座都沒有。而碉堡外觀乍看之下不起眼,但內部牆面上的青苔所構成的圖案,就像天然的抽象畫,十分有趣,整個就是「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哪~反而在這裡停留了很長的時間欣賞…

P1110934

【外垵漁港,北島的終點,重點是這裡有小七】

 

P1110947

【漁翁島燈塔,其實是海巡人員的營區,但菜兵們都躲在辦公室裡】

 

P1110956

【西台碉堡】

 

P1110970

【碉堡內部的青苔】

 

P1110989

【海馬說: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um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