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環」不是地名,而是代表環澎湖北半島一圈。

早上下了飛機到了民宿丟了行李拿了地圖騎了機車忘了防曬,一路向北往跨海大橋而去…

初來乍到人生地不熟,離開市區前先到小七買了水,後來發現澎湖最貼心的地方就是「無處不小七,十里有中油」,補給品不虞匱乏,沿著縣道前往跨海大橋,左顧右盼欣賞海景,心有旁鶩下車拍照,我的表皮層溫度隨著愉快的心情同樣越燒越high,滋滋作響…

P1110850

【203縣道上的風景】

 

首站來到「中屯風力發電園區」,老遠就被純白風車吸引。澎湖致力於風力及太陽能發電,因此很多鄉鎮都有風車,蠻適合攝影,但此時園區人潮洶湧,遊覽車紛至沓來,立刻決定走為上策…

P1110861

【中屯風車】

 

澎湖水族館是要收費的,但大廳冷氣免費,進了大廳休息,順便觀察對面一對歪果情侶卿卿我我。嗯…男的長得像「蓋達」,但女的超美,肯定是被逼的,她一定是害怕蓋達的自殺式炸彈攻擊才和他虛與委蛇,想藉機落跑。為了避免捲進沙漠風暴中,我正想離開,突然發現門口的美術展海報,竟然是我同學的在職班展覽,沒想到從台中大老遠躲到澎湖來展覽,結果還是被我抓包…冏…

P1110865【水族館外的裝置,居然讓我想到小當家的龍蝦三爭霸XD】

 

跨海大橋是拍照聖地,大家搶著和「跨海大橋」四個字合照,我卻想拍一張只有橋和藍天白雲的,遊客太多,所以我等不到好鏡頭,決定先去吃附近的仙人掌冰…

P1110871

【跨海大橋到啦!終於要進入北島了!】

 

民宿老闆推薦的「易家仙人掌冰」,是家路邊小攤販,人多到我只看得到旗子,後面民宅還可以讓遊客參觀製作過程,並且有低溫宅配到台灣的服務,不過地方名產免不了家家爭正統的情況,前方廟口一堆都在賣仙人掌冰,部分還強調創始店,不過我想…都差不多,因為我不愛吃冰。

P1110873

【只看到一個「易」字的仙人掌冰,想買到大不易】

 

過了「易家仙人掌冰」後的景點是「通梁古榕」,古榕樹的氣根長到包覆整個廟口區,類似安平樹屋,樹頭旁有間廟,樹的光影很美,可以小憩一下,吃個冰,吹個涼…

P1110878

【通梁古榕】

 

P1110885

【吃果子,拜樹頭】

 

P1110889

【通梁憤怒魚】

 

正式進入北島後,先到小門嶼的景點「鯨魚洞」,因為礁岩的某個角度像鯨魚而得名,但很難拍照,一來陽光太強測光不準,二來不知道為什麼,遊客一定要爬到鯨魚的頭上照像比Ya,鯨魚又不是被你打死的,踩在它頭上幹嘛?好不容易等到四下無人才拍到照片。進鯨魚洞前有段步道是禁止機車進入的,不過一堆人都直接騎進去,完全無視告示牌及阻檔的石墩,體現了呆灣郎打死不退的在地精神,果然又都是老師沒教好!

P1110895

【前往鯨魚洞的路上/澎湖的廟真的很多…到處都是】

 

P1110915

【前往鯨魚洞的路上/南無…木菩薩過海,載浮載沉】

 

P1110930P1110925

【鯨魚洞】

 

P1110894  

【吼~下回待續,先嚇嚇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um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