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北環的經驗後,南環就比較得心應手,雖然陽光依舊歹毒,但今天不再鐵齒地全副武裝遮住所有已經開始脫落的皮膚…旅程以時速50公里沿縣道而去,其實南環的路線比較短,但因為有兩個方向,所以繞一繞還是差不多一天就過去了。大多是海岸及自然景觀,這裡的心得是走縣政府規劃的自行車道比較費時,但景色較佳…

P1120532

【我住的民宿(誤) 】此間在南環路線上名為山水的地方,位置臨近沙灘;雖然我很想住,不過它生意太好了,訂不到XD…

 

 

P1120368

【縣道上的景色/澎湖的廟真的很多】

 

第一站是南、北寮,有可看日出的「菓葉觀日樓」、「裡正角沙灘」、「奎壁山」以及一些古厝。詭異的是我在鄉鎮裡繞了半天也沒看到個人影,不僅沒遊客,連居民都不知哪去了?和北環時人山人海的景況大異其趣,反正我也怕人多,這樣拍起照來方便得多…可能是著名景點大多在北環,南環相對遊客少,也比較冷清…

P1120453【菊島的主角–天人菊終於出場】

 

P1120393

【南北寮的沙灘】

 

P1120473

【南北寮鄉鎮風光】

 

P1120529

【奎壁山】形若烏龜而得名,號稱退潮時海面會分開,而踏浪步道浮現,就像摩西分開紅海一樣,此時可以徒步走到對岸的礁岩。不過我是漲潮時來的,因此沒踏到浪,下次應該先查好潮汐表才來。

 

P1120527

【踏浪步道仍在水中】

 

P1120511

【裡正角海灘】這個地方很難找,海水非常的藍,但浪很大,尤其一個人在這裡看著一整片的大浪襲來,感覺有點「天蒼蒼,海茫茫,潮來浪捲見汪洋」的氣勢…本能地覺得內心發毛…

 

P1120484

【南北寮也有風車】

 

草草用完午餐後回到縣道,藍天被灰色壟罩,決定先到小七去買件雨衣,果然不久後瞬間大雨,而且還是艷陽高照的那種豪雨…不過雨來得急去得也快,抵達風櫃時雨就停了…

P1120550

【風櫃老屋】

 

P1120582

P1120580

【風櫃洞】又是一處特殊地質現象,這裡也是南環的終點,據說漲潮時潮水沖入洞中會發出巨大聲響,猶如風箱一般,結果我來的時機又錯了,所以沒聽到吼叫聲…

 

南環結束時離晚飯時間尚早,決定回馬公市區拍拍夕陽,順便看能不能好運地排到當地最火紅的仙草冰!(前兩天都沒買到,一天是人多到擠不進去,另一天則是完全沒人…因為已經賣完了…Orz)

P1120373

【大士說:下一站,觀音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um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