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京都車站與機上剛認識的友人道別後,打算先前往民宿安置行李。第三次來到京都,我懷著顆半熟蛋的心情,有種溫暖黏稠蛋黃般的情感湧向喉頭,吐不出隻言片語的又吞了回去。儘管形容的不知怎地令人感到有點反胃,但我想起最愛教人為君子的恩師「孔丘さん」教而不願,毀人不倦的指導過我,遊記「質勝文則野,文勝質則史,文質彬彬,然後君子」的道理;身為一位謙謙君子的我本應遵從恩師教誨而行,不料行文至此,腹中咕咕聲大作,令我忽然想來碗親子丼,「雞生蛋為親,蛋生雞為子,親子燒燒,然後丼飯」,我不禁思索著,在這個Monment,我算是彬彬君、謙謙君,還是咕咕君子呢?只能留待後世評論了!Sorry!我又胡言亂語了…

DSC_8451

DSC_8456

DSC_8121【京都站】再次來到這裡,少了點驚喜,多了些親切熟悉

 

第一次來到京都,就被「京町家」所吸引,畢竟我對木造老屋這種建築物的抵抗力不強,原本以為町家就是當地人的住宅,除非有開放營業的商家可入內參觀外,難以有機會入住體驗。後來得知原來有許多京町家經營民宿,當時就打定主意在下次的旅行中一定要品味一下京都的町家生活。機緣巧合得知這家由台灣人經營的京町家「樸宿」,簡直讓我感動到眼淚撲簌簌不停的流啊!

 

京町家:http://zh.wikipedia.org/zh-tw/%E4%BA%AC%E7%94%BA%E5%AE%B6

 

「樸宿」位於西洞院通六条,離京都車站不遠,雖然從車站搭公車可以直達民宿斜對面的站牌,但我還是選擇閑步前往,步行約1520分鐘的距離,並不算太遠。前兩次到京都來,情緒上總有點興奮,急如星火的跑行程,從沒仔細體會過京都的氛圍,漫步在日常的京都街道上,寧靜悠閒比起激昂高亢更加適合這座城市…

DSC_8426

DSC_8428【富士ラビット】車站附近七条的這棟富士大樓是國家有形文化財,為日本大正時期的建築(1925年建成),將近百年的古蹟商業大樓,早期是販賣汽車的會社,現在仍做為商業用途,風格走的是混搭,希臘神殿形式的柱子是當時的設計亮點

 

DSC_8799

DSC_8111【なか卯.朝食】隔天到車站坐車時在「富士ラビット」樓下的這家「なか卯」吃了早餐。「なか卯」算是複合式速食餐廳。用餐方式是先在門口機器買餐券,再到櫃台繳券取餐,出餐快速,一切自助,三餐都有販賣,24小時營業。餐點大部分是和食料理,口味一般,價格實惠,我吃的鮭魚朝食很有日本的早餐fu,可惜餐具俗了點;豆皮烏龍麵味道就差了些,但以不到300円的價格來說,也沒什麼值得挑剔的

 

DSC_8424【西洞院通六条】快到民宿了,沿途經過幾家佛具店,小餐館也不少,午後的氣氛非常好,可惜我的攝影技術差了些,沒辦法留下當時的感動

 

抵達樸宿完成入住手續後,聽著民宿人員以中文簡單介紹了內部空間及設施,沒想到從小到大數十年寒暑勤修中文的苦功沒有白費,每一句介紹我都聽得懂啊!正是「十年寒窗無人問,一句聽懂天下知」,到日本旅遊中文也能通,實在教人感動到撲朔迷離。但樸宿的貼心服務還不只如此,假如旅客擔心明明身在海外,卻缺乏異國風情的話,民宿人員也是能提供日文服務的,只要在網路訂房時將check in語言選擇為日文,民宿人員將全程以日文為您導覽,這種雙聲道的切換選擇,當今町家民宿誰能望其項背!當然這是我亂掰的…

DSC_8415

DSC_8049

DSC_8043

DSC_8048

DSC_8057

DSC_8031

DSC_8001【樸宿/入口/櫃台】充滿和風及京都味的佈置

 

DSC_7999

DSC_8030【樸宿.房間】此次入住的房型,町家的木地板走起來難免有點聲響,不過我不太介意,倒是覺得還蠻有時代劇的fu

 

DSC_8023

DSC_8085

DSC_8071

DSC_8014

DSC_8013

【樸宿.內部空間】樸宿的定位是Guesthouse,這些都是公共空間,暖桌的設置是為了讓旅客假扮日劇主角拍照打卡用的,可惜少了橘子或仙貝這類重要道具,希望民宿能儘快向合羽橋道具街訂貨補齊,以維旅客權益。

 

DSC_8076

DSC_8064

DSC_8009

【樸宿.壁龕】很喜歡這個凹間的擺設

 

DSC_8104

DSC_8108

DSC_8098

DSC_8106

DSC_8793

DSC_8795【樸宿.庭園】町家是狹長型的住屋,再往內有個小而美的和式庭園,更增添了些許日式風情。樸宿在夏季時還與藝妓變身店家合作,在這個小空間提供「身著和服小團扇,安坐緣廊吃西瓜,七夕煙火夜空放,告白機率百分百」的季節限定服務,西瓜及煙火費用另計,七夕當天加倍奉還,利用民宿wifi上傳照片打卡者可享九折優惠,告白成功的喜悅,無價!(大誤)

 

樸宿FBhttps://www.facebook.com/bokuyado.kyoto?fref=ts

樸宿官網:http://bokuyado-kyoto.com/

 

入住期間,樸宿的老闆推薦我到附近的排隊拉麵店「吟醸らーめん久保田」去朝聖,據說時常人龍聚集,一路延伸到京都塔外(),幸好我去的時候只小排了一下。店內很狹小,但生意的確不錯,翻桌快速。點了碗雞骨湯頭拉麵解決一餐,口味還不錯,價格也蠻合理的。但我不幸地在這裡發生了兩件糗事,先是鬼打牆的不得其門而入,把人家堆放雜物垃圾處的小門當成入口打開,結果一位騎車路過的日本高中生一臉疑惑的幫我打開正門;之後又在吃完拉麵離場時一把抓了背包就走,沒注意到店家的籃子還卡在背包上,導致店家追出來討回籃子…。不幸中的大幸是案發後我立即向孤狗神問卦,祂不僅沒收我卜卦費,更指示我此事並沒有被人拍照上傳打卡,作為失格旅人樣版,因此我也無需推演回國時遭到大批中外媒體包圍時的應變策略,著實鬆了口氣!

DSC_8422

【吟醸らーめん】這碗雞骨醬油拉麵並不鹹,是我喜歡的口味,店內除日本上班族及學生外,也有好幾位歐美人士;不少人點期間限定的白雞湯拉麵,雖然有好幾種口味都想嘗試,但還是留點空間給接下來的飢餓遊戲行程。

 

吟醸らーめん久保田http://tabelog.com/kyoto/A2601/A260101/26004660/dtlphotolst/4/smp2/

 

回到樸宿,開門時心中默默喊了句「我回來了!」進門換上拖鞋,伴隨著紙門推開的摩擦聲,踩過木地板的嘠吱聲;坐上塌塌米,進到暖桌裡,站在屋簷下,欣賞庭園的季節樣貌;蕭瑟的清晨,散步去吃份和式早餐,再搭上公車漫無目的的四處轉悠;寒冷的夜晚,縮著身子上街吃碗拉麵暖胃,再回到民宿客廳泡杯茶,讀本書…在日常裡的京都樸宿中,細細咀嚼著樸素的京都日常…

DSC_8093 【京都樸宿】さような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um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