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澎湖街頭的飲食業,差不多也被本島的加盟連鎖系統佔據了大半,但是特地來到這裡,怎麼可能去吃麥噹噹打了沒還是日式料理涮涮鍋呢?當然要吃在地名物,不過和台南一樣,名物全都貌不驚人吃不休,外表越不起眼排隊的人越多,經過民宿老闆的一番推薦,事先擬好每天三餐及點心要吃的料理,依計而行,不過計畫總趕不上變化…

P1110887

【易家仙人掌冰】民宿老闆推薦一定要吃這家的,與其說是冰淇淋還比較接近剉冰。口味酸酸甜甜的,不過我對冰品沒有特殊的愛好,不知如何形容它的美味,只能說那仙人掌冰一到嘴裡就完全融化了啊~~

 

 

P1120159_1

P1120172【小卷麵線/小卷沙西米】夜釣小卷的戰利品,麵線不好吃,可能是船家沒有特級廚師的證照或是忘了使用傳說中的廚具,但小卷生魚片很不錯,現場看著自己釣上來的小卷成了盤中飱,有點成就感,也有點感傷…畢竟船東的刀具看來不太乾淨,害我不敢吃太多…

 

P1120174_1

【憤怒的小卷】釣上小卷的那一刻很興奮,遊客們都過來圍觀,可惜小卷氣得亂噴墨汁,害我毀了一件衣服,並得到了一個常識,原來墨汁是洗不掉的,我還一直以為什麼什麼去漬霸之類的可以解決…

 

P1120213

【北新橋牛雜湯/餡餅】這家是早餐店,生意非常好,不太習慣一大早吃太油膩,但中午就沒得吃了,其實算料多味美的,湯頭牛肉味也很重,油膩程度尚可接受,九十大洋偏貴而且還是小碗的…

 

P1120296

【阿豹香腸】兼賣黑輪關東煮的路邊烤香腸攤,每天限量,老遠就聞到香味四溢,它的香腸是半肥半瘦的,缺點是咬下去油一直滴…

 

P1120297

【讚哥燒肉飯】雙併飯算是個特色,這碗是花枝排+燒肉雙併,主菜花枝排料非常實在,每一口都咬得到實體花枝,燒肉口味是炭火的,並不是電烤爐的味道,主菜一定要給讚哥按個讚,但其他配菜就非常抱歉…

 

P1120358

P1120357

【冬粉肉/刈包】這兩樣是同一家賣的,也是專營早餐。澎湖和台南一樣熱門早餐都是熱食,早餐街有家拉亞,生意就顯很很冷清。冬粉肉湯頭很鮮美,吃完很想再來一碗,刈包也還ok,老闆的態度很親切,可惜店面很小…

 

P1120721

【蔥油餅】無名蔥油餅攤,因為攤若無名,便可專心製餅。傍晚才開賣的點心攤,整片放進去油鍋炸的蔥油餅讓我有些卻步,有趣的是加蛋是直接把蛋打進油鍋裡,起鍋後蛋和餅仍然是分開的狀態,而且最後是夾小黃瓜一起吃,還有一堆醬料可供選擇,小黃瓜是自助式的,愛夾多少隨便你!吃起來口感很脆,輕爽的小黃瓜大概就是要讓它不要太油膩的作用吧!

 

P1120298

【玉冠嫩仙草】這家應該是最難排到的店,前兩天光看到門口爆炸的人龍就不想去排了,結果今天出遊回來發現門口居然一隻貓也沒有,原來是招牌的仙草冰賣完了,只剩仙草凍,只好先叫了一個來解饞。仙草味很重,感覺用料實在,不過我點錯了,點了大的,真的很大,有點吃不太完…

 

P1120691

【玉冠仙草冰】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在回台灣前吃到仙草冰,它的特色是把仙草結凍去刨,並不是清冰淋仙草汁,所以味道超濃郁,加料和純仙草冰只差十元,一定要選加料的,有八、九種料一大碗也才五十元,果然是招牌,真的非常好吃,怎麼沒人引進到台灣來呢?我怕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哪~!

 

P1120851

【香亭土魠魚羹】個人覺得沒有港口土魠魚羹好吃,以上。

 

P1120891

【正港檸檬汁/風茹茶】這家檸檬汁很熱門,下午及晚上排隊人龍很長,因此才能和街上眾多連鎖加盟茶飲抗衡,它的飲料都是現成的,所以沒有冰、糖量的客製化,口味偏甜,怕喝酸的很適合。風茹茶是澎湖名產,不過我聽說是某種青草茶後就不想喝了,所以味道不明。

 

P1120893

【黑糖糕】當天現做,每天出爐的黑糖糕,我最喜歡的是它黑糖味重卻不會很甜,但是一次一定要買如圖所示的一大塊,因此我都吃民宿老闆娘放在櫃台給客人試吃的小塊,太多買回來吃不了。

 

P1120895

【仙人掌酥】據說澎湖只有這家名產店有賣,是請台灣的糕餅師傅研發以仙人掌入餡的特製商品,不過幸好沒有刺。我覺得比一般市售的鳳梨酥好吃,但還比不上高級的手工鳳梨酥。

 

P1120928

【名產店貼心的小包裝禮盒】

 

這次的菊島之旅我選的第一美食就是玉冠仙草冰,因為它讓不愛吃冰的我也想外帶一碗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um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