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不慎訂到銀山溫泉旅館,雖然之前看了很多網路遊記,知道這裡的規模其實就短短一條溫泉街,交通不太方便,房價不算便宜。但還是忍不住想親自來一趟,究竟是世外桃源還是不外如是,總是得親眼確認一下。

  這幾天日本海側大雪特報,今天依舊風雪交加,中午在車站品嚐完馳名大石田站的十割蕎麥麵,順利搭上旅館接駁車後絕雪塵而去。順帶一提,先前參考網友旅行圖文時,常提到要到車站旁的尾花澤待合所等接駁車,不過我到現場時,門口貼著告示,待合所僅供等公車的旅客待合,搭旅館接駁車的旅客請勿進入,原來是我有所誤解,以為能在暖氣房裡等車。不過既然身為一個規規矩矩的國民好背包,寧可在狂風暴雪中等待10秒才上車,也絕不能進去待合所避雪,使父母蒙羞,讓工作人員為難。

銀山.溫泉.冬日夜

【JR大石田站蕎麥麵】

 

沿途經過幾家超市賣場,害我差點想下車補貨,覺得到銀山溫泉的路比到白川鄉合掌村的好走得多,不禁萌生了自駕的念頭,轉念一想又怕失足打滑撞進銀山溫泉裡上了新聞頭條,使父母蒙羞,令交通警察為難,還是乖乖搭車。

銀山.溫泉.冬日夜

【大正浪漫風吹雪之銀山溫泉周邊圖】

 

抵達溫泉街時,這裡就跟市場一樣人多嘈雜,意料之中卻又意料之外,確可Inn並安頓好行李後,趕忙外出逛街拍照,幸好住宿的古勢起屋別館位於溫泉街精華地段,景色道地,交通便利,拍照打卡兩相宜。不過說逛街是好聽點,這裡也沒幾家店好逛,遊客們大多是來拍網美照的。標準和服套裝,不畏寒風的短裙及引人側目的短袖,也許都是為了吸引網路流量的奮力一博,拍照時站在我身旁的大哥還開起了直播和他的粉絲打招呼,這些都讓身為知名網廢的我心中滿滿respect,我光是讓拍照的手離開手套幾分鐘就受不了疼痛,看來難成大器。

街頭巷尾拍了一輪,張張照片都是路人,而且不懂日文的我,路人的談話內容,我全都聽得懂。這並非抱怨,只是陳述事實;畢竟能訂到房又一路順利的來到這裡,我的心中只有感激。眼見天色漸晚,先進旅館休整,等待夜間拍攝的時刻來臨。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日】這時除了拍照拍到手痛之外,我不知道還能做些什麼?排咖哩麵包?浪費時間;吃蕎麥麵?客滿,而且中午吃過了;喝咖啡?大風吹幾次都沒有我的位置。

 

傍晚人潮全都湧到溫泉街中心點,等著拍藍調,情況一片混亂,找不到架腳架的地方,不停有人擠到我的鏡頭前方遮檔,身旁還有一位歐美人士一直連續閃燈,加上大雪紛飛,要不停的擦拭鏡頭,弄得我十分狼狽。但一轉身就能躲進旅館,還是比急忙拍攝完就得跑去趕車的遊客幸運得多;好不容易拍到藍調結束,進到旅館檢視相片,很多張都是拍糊的,應該是腳架插在雪地中不穩,或是被遊客碰觸到,只好捨棄腳架又到外面補個尾刀,幸好美景強過我的攝影能力,成果還不算太糟,結束拍攝準備用餐。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夜】精典名場面,慶幸自己親眼得見。

 

銀山.溫泉.冬日夜

【藤屋】這裡比較高檔的旅館分別是「能登屋」、「藤屋」及「古山閣」,藤屋主打名設計師sit down…不是,是隈研吾設計師款。

 

訂房時我沒留意,意外訂到每日限定兩組附贈餐券的組合,到了才知道我們的晚餐不在旅館內,而是要在溫泉街上的餐廳吃,雖然外面天氣不好,但走到餐廳也不用5分鐘,白天逛街時還納悶這家餐廳的營業時間到晚上1030,是要開給鬼吃嗎?晚上還留在這裡的不是都有一泊二食?沒想到我這隻開心鬼晚上就來報到了。

銀山.溫泉.冬日夜

【食堂しろかわ】晚餐的餐廳,直譯可能叫「白川」,不是很確定。

 

餐廳菜色不多不少,價位合理不貴。但我們每人有5500日幣的額度,沒花完好像有點浪費,只好貴貴的山形牛點好點滿,這看似違反我一向大省窮遊的初衷,不過形勢逼人,我也是情非得已。畢竟人有了錢都會失去初心的,這點我當然不落人後。有和牛吃,誰還需要原則?原則不可食用。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夕食】最後一張那個山形牛沙朗牛排鐵板燒…真是…我這輩子都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東西!抱歉了,我見過的世面就是這麼少,所以不用太多快樂就很滿足了!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食堂しろかわ】餐廳看起來也是古民家,內部佈置小巧溫馨。

 

即使和牛吃到飽,我們還是有800円沒用完,真是有夠沒用!所以結帳時櫃台小姐大發慈悲的讓我們再挑兩個小點心充數。飽餐一頓後又逛了一陣才回旅館,喝茶泡湯看電視。古勢起屋別館的湯屋很小,最多同時容納6人,設備一般,所以可以搭免費接駁到關係企業銀山莊去泡,不過我懶得去。天氣很冷,我泡的時間剛好都沒人,和貸切溫泉同款。回房剛好看到當地旅遊節目,一攝影大叔搭乘青森當地小鐵道,四處旅拍雪景及人文,令人羨慕,睡前打開窗戶,快午夜了還有人在街上拍照,小弟佩服佩服!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夜】回飯店前又拍了一輪,雖然知道都是一樣的景色,但就是意志薄弱的忍不了。

 

銀山.溫泉.冬日夜

【能登屋】遊客最愛能登屋,隨時在排隊,很難有沒人合照的時段。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古勢起屋別館】房間算大,面向街邊很理想,不是套房比較困擾;飲料、酒類喝到飽,用餐在餐廳不在房間。

 

朝食,對於吃慣和牛,養尊處優的我來說,兩個字:不優。但心情很好,也不在意。一早去做了一輪銀山溫泉最後巡禮,將回憶在腦中印得更深些,10點左右搭車回大石田站,繼續我未完的旅程。

銀山.溫泉.冬日夜

【朝食】當然還有飯和湯,就不拍了。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冬日夜

【銀山溫泉–離開前的最後巡禮】我知道昨天拍過了,但不知怎的就想再拍一次,不,是N次!

 

銀山.溫泉.冬日夜

【JR大石田站】你等著一輛火車,它會把你帶到遠方。你明白自己希望火車把你帶到哪兒,不過你也心存猶豫。但這一切都沒有關係,因為我們在一起……回到真實世界。

arrow
arrow

    illum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